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内要闻 >> 正文

以练备战,高效救援!河南开展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技能实训竞赛

时间:2023-11-07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郭北晨 实习生 麻文静

  “参加技能实训竞赛队伍集结完毕,请指示!”“按计划进行!”11月7日上午,河南省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技能实训竞赛在郑州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的20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共120人参加了此次实训竞赛。

  据悉,此次实训竞赛紧紧围绕应急救援工作实战需要,以基础理论为依托,着重加强社会救援人员综合救援能力的强化培养,竞赛内容分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两类,其中个人项目包含理论实测、综合体能和通用技能(搬运假人及心肺复苏);集体项目包含破拆技能(安全破拆)、水域技能(水中翻船自救)和绳索技能(高空悬吊向下救援)。


  “社会应急力量参与重特大灾害抢险救援活动,是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全省社会应急力量技能实训竞赛,旨在搭建社会应急力量交流互动的平台,着力打造一批能够应对急难险重任务的骨干队伍,营造学应急知识、练应急本领、强应急技能的浓厚氛围。希望不同专业的社会应急力量能够立足自身特长,刻苦训练,不断提高战斗力。”据省应急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竞赛活动既是对当前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战斗力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今后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一次总动员,对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促进全省平安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这样的实训竞赛活动,能够进一步推动我们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上台阶、提水平。活动结束以后,我要运用好此次学习成果,在工作中多向身边人普及自救技能。”现场一位参与此次竞赛的队员表示,接下来他将和队员们一起在实训中提升救援能力,真正做到安全救援、高效救援。

  据悉,今年以来,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深入贯彻“应急就是应战”理念,积极开展“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加强了各类救援队伍面向实战、应急演练和日常训练的相互融合,先后开展各类抢险救援行动2.6万余次。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省直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篇:“18+9”载誉而归!争做应急救援的“安全砥柱”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