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内要闻 >> 正文

“18+9”载誉而归!争做应急救援的“安全砥柱”

时间:2023-11-10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郭北晨 实习生 麻文静

  “心肺复苏的难点在于按压频率和按压深度,赛前,我每天晚上都会利用休息时间多次练习,以形成肌肉记忆,做到动作标准。”

  11月10日,河南省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技能实训竞赛闭幕式在郑州举行。郑州市红十字启明救援服务中心的吴志宾荣获心肺复苏个人项目一等奖,他表示,这次比赛,从别的队伍汲取了很多有益经验,日后也将继续用自己的救援技能延续生命,让更多的人在第一时间得到救助。


  据悉,来自全省各地的20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共120人参加了此次实训竞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共有18名个人和9支队伍“杀”出重围,载誉而归。

  本次竞赛不仅是收获赞誉的舞台,也是厉兵秣马、展示技能的平台。

  “此次实训竞赛是全省社会应急救援能力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现,也是对救援队员综合素质的一次全面考验。”河南省应急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防修在仪式上说,本次实训竞赛项目紧贴实战,个人项目设置了理论考试、综合体能和通用技能,集体项目设置了安全破拆、水中翻船自救、高空悬吊向下救援。既考察了理论水平,又突出了实战技能,营造了以赛带练、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


  一次竞赛成功举办的背后,是多方力量的托举,更是我省社会应急力量建设取得长足进步的写照。

  据了解,为办好此次实训竞赛,河南省应急厅制定了周密的实施方案和严格的比赛细则,并成立了竞赛组委会,动员各方力量紧密配合、积极参与,聘请了专业突出、素质过硬的裁判员,为这次活动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截至目前,我省依法注册社会救援队伍275支,较2021年增长270%,人数达1.9万人,其中市县级应急管理部门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的达188支,占比68%。一大批管理规范、技能精湛、作风过硬的社会应急力量脱颖而出。总体来看,政策制度逐步完善,抢险能力稳步提升,救援实战成效明显。

  比赛结束了,社会应急救援力量的安全保卫战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以练备战,高效救援!河南开展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技能实训竞赛
下一篇:关于2023-2025年度公益性社会组织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等有关名单的公告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