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12  来源: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组织安全专业委员会、郑州市惠济区应急救援协会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有力推动构建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全面提升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5月7日至11日,“河南省社区志愿者救援队骨干训练营暨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应急大比武”在郑州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主办,成都艾特公益服务中心、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等单位协办。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长训出席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全省安全家园的135位教官、320名社区志愿者救援队骨干参与此次活动,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会长陈水全担任本期训练营高级教官。


  5月12日,由河南省减灾委员会、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河南省“5·12”防灾减灾日暨“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如意湖文化广场盛大举行。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在活动现场进行了模拟密闭逃生疏散演练,并向群众科普了常用家庭应急安全知识。


  5月11日,以“5·12”防灾减灾日为主题的“郑州中建深铁3号线乘客面对面”在郑州二七广场地铁站开展,郑州市惠济区应急救援协会应邀参加本次活动。活动中,通过专家访谈、现场互动、展板展示等方式向广大工作人员及过往乘客进行了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和防灾减灾意识。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中广核开展高空应急演练 河南救援提供技术支持
下一篇: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大比武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