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河南新闻广播: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举行

时间:2021-05-20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月20日,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举行。

  本次会议是根据协会章程召开的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提出,要深入贯彻中央与省市应急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总体部署,完成协会换届选举工作。协会还对下一步将开展的应急救援工作进行了部署。


  大会公布了以陈水全为首的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公布了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通过新的协会章程、会费标准和协会理事会、会长办公会人员名单等。陈水全介绍了协会近年来参与的重要救援活动,并就近期应急救援工作作安排部署。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河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民革河南省委员会、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及相关社会组织等到会祝贺,并对协会工作提出希望。

  河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是一支专注应急事业,甘于奉献、勇于奉献的优秀队伍,希望继续富有成效的工作,持续为社会安全稳定做出贡献。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协会进一步抓好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促进社会应急事业的作用,规范运行,依法依规开展协会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大会还对2020年度抗疫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并就相关单位捐赠的应急救援车辆举办了捐赠交接仪式。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前身是2005年成立的全省首家民间救援队——河南户外救援队。2015年7月协会经河南省民政厅批复成立。2019年5月协会被河南省民政厅批复为慈善组织,进行了登记证书变更和慈善组织书面认定,同年7月组织又被评为中国社会组织AAA单位。成立以来协会全程参与了汶川地震、玉树地震、雅安地震、鲁甸地震、江苏龙卷风、九寨沟地震等自然救灾行动,是一支具备应急队伍体系构建、应急装备产品测试、应急预案策划、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等能力的专业民间救援队伍,是河南省规模较大的、同时具备独立法人资质和慈善性质的社会团体。

  近年来,协会在相关部门指导下,坚持以社会公益救援为宗旨,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各级应急救援组织、行业服务,为政府、社会服务,维护会员单位和行业的合法权益。以服务、自律、维权、协调和规划为基本职能。

  “未来,我们将会更加积极地响应国家号召,坚持以尊重生命、应急救援宗旨,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竭力为社会提供及时有效的应急救援服务。”陈水全最后表示。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河南日报:百姓身边的“逆行者”,向你们致敬!
下一篇:河南日报:再赴战“疫”一线!省应急救援协会奔赴扶沟开展全面消杀
 
推荐资讯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关于某单位冒充我会开展违规培训的严正声明
关于某单位冒充我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被选树为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观摩点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领导班子亮相
  2. 林州五龙镇荷花村四岁儿童溺亡
  3.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4.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5.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6.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7.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8.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莅临协会调研
  9.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正
  10. 云台山货车坠崖 司机不幸遇难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