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河南日报:再赴战“疫”一线!省应急救援协会奔赴扶沟开展全面消杀

时间:2021-11-15  来源:河南日报
 

 
  顶端新闻·河南日报记者 郭北晨

  连日来,周口扶沟的疫情牵动人心。11月3日至11月13日24时,扶沟累计发现确诊病例16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高发态势已得到有效遏制,防疫消杀工作迫在眉睫。

  11月14日,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受扶沟县人民政府委托,组织14名经验丰富的救援队员成立防疫消杀队,携带专业设备前往扶沟,协助当地全面开展防疫消杀工作。

  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队员们首先进行了核酸检测,随后将与县疾控中心进行详细对接,根据统一安排,在学校、居民区、商场等重点地段、重点单位开展全面消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将严格执行规范操作流程,全力以赴协助扶沟做好防疫消杀工作。”省应急救援协会会长陈水全表示。

  据了解,这并非省应急救援协会首次开展防疫消杀。作为省民政厅批复成立的慈善组织和全国首个省级社会应急救援团体,该协会拥有山地救援、道路救援、灾害救援、水上救援等不同类别的专业队伍。在我省灾后恢复重建中,该协会就曾出动多支专业队伍协助地方开展防疫消杀工作。

  “我们将始终坚持以社会公益救援为宗旨,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规范整合各地各行业社会救援力量,竭力为社会提供及时有效的应急救援服务。”陈水全说。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河南新闻广播: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举行
下一篇:人民快报:郑东新区政法委开展城市灾害科普与处置培训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