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河南日报:百姓身边的“逆行者”,向你们致敬!

时间:2021-05-20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郭北晨 王向前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你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尊重生命、应急救援诺言,在此对你们作出的奉献表示诚挚感谢!”5月20日,应急管理部就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发表贺信。

  初夏的郑州,绿树如茵,花开满城。多种救援车辆、各类消杀设备、SOS应急救援胶囊等应急救援装备整齐排列,来自全省各地的民间应急救援组织身披“战袍”齐聚会场,身处其中,不仅能大饱眼福,而且有满满的安全感。


  按议程完成换届选举后,省应急救援协会对许昌应急救援协会、温县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河南绿城龙飞实业有限公司等9家在抗疫中表现突出的社会组织和企业进行表彰,并给抗疫先进个人颁发荣誉勋章。

  从领奖台上走下来,许昌应急救援协会执行队长王孙峰难掩心中激动:“今儿个俺们被评为了抗疫先进集体,这是对大家伙儿最好的肯定。”




  除此以外,王队长以及5名队员还被评为抗疫先进个人,拿出金灿灿的奖牌,“逆行者——携手共铸坚强后盾”几个大字格外抢眼。

  “去年疫情期间,协会100多名队员带着400多名志愿者,克服重重困难,对许昌上千个学校以及‘三无’小区开展全面消杀。”王孙峰说。

  筹集抗疫物资、开展防疫宣传、做好应急值守……仅去年疫情封闭期间,许昌应急救援协会就投入近30万元开展抗疫工作。“虽然这对于抗疫大局来说是杯水车薪,但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我们作为民间应急救援组织,每名队员和志愿者都献出了热血和汗水。”王孙峰回忆起去年奋战在抗疫一线时感慨道。


  这是我省民间救援组织的缩影。自2015年7月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经省民政厅批准成为慈善组织以来,协会组织并全程参与了汶川地震、玉树地震、雅安地震等多次灾害救援行动,持续为社会安全稳定做出贡献。

  “我们将继续坚持‘尊重生命、应急救援’宗旨,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竭力为社会提供及时有效的应急救援服务。”省应急救援协会会长陈水全表示。

  这支从人民中走出的应急救援队伍,心里始终惦念着人民的安危。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河南新闻广播-为爱而救,应急而来——专访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会长陈水全
下一篇:河南新闻广播: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举行
 
推荐资讯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关于某单位冒充我会开展违规培训的严正声明
关于某单位冒充我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被选树为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观摩点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
2023年度应急救援工作总结会暨赴冀救灾表彰会
2023年度应急救援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领导班子亮相
  2. 林州五龙镇荷花村四岁儿童溺亡
  3.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4.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5.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6.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7.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8.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莅临协会调研
  9.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正
  10. 云台山货车坠崖 司机不幸遇难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