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报纸刊物 >> 正文

闻汛救冀 为豫点赞

时间:2023-08-07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在洪水中救助被困群众


安全转移受灾群众


搭起人桥运送物资

 
  □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卫静

  “感谢救援队,感谢河南!”“有河南救援队在,我们不害怕!”近日,京津冀及周边多地持续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河南多地救援力量紧急集结,奔赴受灾地区抢险救援,受到当地群众满满地信任和称赞。8月6日,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截至8月3日18时,来自省直和郑州、平顶山、新乡、焦作、濮阳、鹤壁、漯河、驻马店、信阳、济源等16个地市的145支应急救援队伍在京冀两地洪涝灾区协助转移群众近2000人。

  “河北加油!河南来了!”8月2日晚,在首批6支救援队已成功转移1100余人次的基础上,省应急救援协会组织郑州队、新乡队、济源队、孟州队等第二批4支救援队伍携带救援装备,连夜驰援河北涿州抗洪救灾。3日,队员们全力救助涿州市中心敬老院142名老人和其他市民,驾驶装满物资的舟艇一次次向“孤岛”进发,一直奋战到傍晚;4日,27名队员转战受灾严重的涞水市其中口乡,利用绳桥转运物资,成功解救房屋坍塌、被困4天的5个孩子……

  本次洪涝灾害发生后,省应急管理厅在8月4日接到应急管理部指令,迅速调派我省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平顶山队前往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赵各庄镇参加救援,调派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中原油田队到河北省涿州市参加救援。同时,全省143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迅速集结,1467名救援人员赶赴灾区一线,共动用专业救援车辆、橡皮艇、冲锋舟、雷达探测器等主要应急救援装备物资360余件套,全力完成包括转移受困群众、转运受灾物资、组织人员搜救、开展抢险排涝等任务。截至8月4日10时,来自河南的应急救援力量共协助转移群众1972人,主要救援地点为河北省保定市、邢台市,北京市。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是我们冲锋陷阵的前线;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是我们日夜守护的阵地。”目前,有部分已完成任务的河南救援队再次踏上征程,转赴黑龙江参加抢险救援。

河南工人日报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河南救援队转战涞水县抗洪救灾 洪水中搭起“生命之桥”
下一篇:“冀”有难,“豫”出征!众志成城战“洪魔”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6.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