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报纸刊物 >> 正文

“冀”有难,“豫”出征!众志成城战“洪魔”

时间:2023-08-15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郭北晨

  7月28日下午至8月1日,受台风“杜苏芮”及其减弱后的环流影响,我国东部地区自南向北出现大范围大到暴雨,其中,福建、浙江、江西北部、安徽南部和东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和京津冀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福建东部、河北中南部、北京、天津中西部局地特大暴雨。

  在极端强降雨天气等因素作用下,河北省涿州市内涝风险加剧,防汛形势严峻。8月2日,郑州市惠济区应急救援协会在接到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下发任务后,立即向惠济区应急管理局报备。得到批准后,5名队员半个小时内紧急集结完毕,携带冲锋舟、发电机、移动电源等装备日夜兼程,驰援涿州。


  3天救援过程中,队员们无惧无畏,在睡眠时间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救援受灾群众270余人,转运物资75吨,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间大爱之歌,也充分展现了惠济区应急救援力量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良好形象。

  因为队员们义无反顾的救援,惠济区应急救援协会也收获了涿州人民的感谢。“疾风知劲草,危难见真情。衷心感谢你们的驰援帮助,衷心祝愿你们幸福安康。风雨之后,我们的城市必将更加美好。”8月5日,郑州市惠济区应急救援协会副会长赵培淯收到了一封来自涿州市应急管理局的感谢信,信中充满了感激之情。


  “灾难无情人有情,全国人民是一家人。”队员宋东伟说,在救援现场,他们时刻都能感受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力量。

  “灾难发生后,救援队伍、物资源源不断地涌入涿州,我们也尽己所能帮助受灾群众脱离险境。希望风雨过后,受灾群众可以早日重建美好家园,再创美好生活。”赵培淯说。


  回顾3天的救援过程,队伍中唯一的女队员贾寒冰说:“虽然辛苦,但想到受灾群众,我们干劲十足。在听到受灾群众一声声感谢时,我控制不住地流出眼泪。”

  8月6日,完成救援任务,接到省应急救援协会撤离通知后,5名救援队员返回。在返程路上,看到涿州市民拉着横幅挥手相送,惠济区应急救援协会的队员们也打开车窗挥手,高喊“加油”“再见”。队员李立峰说:“我们相信只要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涿州加油,河北加油!”

原文链接 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闻汛救冀 为豫点赞
下一篇:平安回家!奋战6天6夜,驰援甘肃河南救援队返豫归队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