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内救援 >> 正文

北京游客攀登少室山不慎骨折

时间:2010-01-25  来源:河南户外救援联盟
 



  2010年1月24日下午15时30分左右,一位来自北京的三十岁左右的王先生在河南嵩山三黄寨景区遇困,且腿部骨折受伤无法行动,遂向当地110报警。经过壹基金救援联盟成员河南户盟登封救援队和消防官兵90分钟的联合救援行动,将这位北京游客成功救出。

  三皇寨是一处悬挂于少室山腰的天然山寨,这里云山雾海,壁立千仞,层峦叠嶂,如临仙境,像是从天上下的石头雨堆彻下来的。如此的美景引无数登山爱好者前来攀登,但发生在这里的安全事故不断,2009年河南地区的安全事故有很多都发生在这里。8天前的一次安全事故也是发生在离这里不远的地方。

  王先生是独自一人到三黄寨登山的,进了景区之后便沿着一条小路进入景区。当他攀爬至好汉坡对面山峰的时候,发现已经无路可走。作为一个登山爱好者,十分渴望攀登险峰。就此他没有沿路返回,看见离山峰下不远处有一个凸出平台,他便纵身跳了下去,事故便由此发生了:他发现跳下去之后,左脚一阵剧痛,马上意识到左脚踝部骨折,坐在那里根本动弹不得,只得向110报警求救。

  登封110民警了解情况后,也意识到问题严重,且他们并不具备登山的经验和必备的登山救援装备,因此便打电话向登封救援队和消防队请求支援。

  登封救援队是壹基金救援联盟的成员,也是8天前参与山难事故救援的几名队员,他们接到110电话后,大毛、飞碟、二马、静水流深和少林(网名)很快便集结在了少室山下,向三黄寨激进,这时登封消防队员也上来了。登封救援队的队员们经常在这里演练,对这里的大山非常熟悉,很快便与遇困者会合。经过诊断发现王先生骨折情况比较严重,马上进行紧急处理,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让急救车在山下等候,尽量缩短抢救时间。然后他们将伤者捆绑在担架上,与消防队员一起克服了不可想象的艰难和困境,采用相互接力的方式一步步把伤者抬到了山下,早已等候的120急救车上的医生迅速对伤者进行了处置。

  从救援队接到求救电话到把遇困者解救下山,只用了90分钟的时间,三黄寨的好汉坡见证了整个救援过程。6天前发生在这里的山难事故,壹基金救援联盟曾经强烈呼吁过户外登山爱好者不要独自登山。时隔8天又是在这个地方,同样是一个人在攀登嵩山,但王先生是幸运的,经过急救医生的救治,其伤势已经稳定。但不是每个人都这样幸运,所以我们再次呼吁,探险不是冒险,希望户外登山爱好者谨慎登山,珍惜生命。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男子登嵩山不慎滑落深谷 女友呼喊4小时终被救援
下一篇:披星蹚露嵩山救 无私无畏品德高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