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内救援 >> 正文

男子登嵩山不慎滑落深谷 女友呼喊4小时终被救援

时间:2010-01-15  来源:郑州晚报
 
  晚报记者 袁建龙

  本报讯 郑州一男子携女伴游嵩山,不慎滑落少室山峡谷,头部和双腿受伤,大山之中手机没有信号无法报警,女伴大声呼唤4个多小时,鼓励男子自救。昨日凌晨,在登封市消防官兵和户外救援队的帮助下,男子顺利脱险。

  不小心踩到一块冰,滑落谷底

  40多岁的赵先生是郑州市人,1月13日,他携女伴王女士来到登封攀登少室山,下午5时许,两人沿九朵莲花峰下山。18时许,天色渐黑,走在前面的赵先生不小心踩到一块冰上,脚下一滑,失去重心,仰面倒下,顺着陡峭的山路朝下滑落。走在后面的王女士大吃一惊,还没来得及上前帮忙,赵先生已经不见了身影。

  王女士疾步向前细看,发现赵先生滑落的地方是一个深不见底的峡谷,吓得大声呼喊。过了好一阵子,峡谷下面才传来赵先生微弱的回应。赵先生滑落的峡谷有30多米深,下面茂密的干草救了赵先生一命,但落地时被石头碰伤了头和两腿,无法动弹。

  手机没信号,自己向上爬了20多米

  事后赵先生回忆说,他当时晕了过去,醒来后发现手机还在身上就拿出来报警,但信号时有时无,几次拨打没有接通,最后手机欠费停机了。王女士的手机也没有信号无法接通,她一边大声安慰赵先生不要着急、不要紧张,一边四处走动寻找信号。

  镇静之后的赵先生发现头部有4处受伤,鼓了很大的血包。他活动了一下两条腿,感觉好像没有骨折,但由于疼痛一时无法站立起来。

  天越来越黑,越来越冷,赵先生明白,自己必须设法爬出这个峡谷,否则非冻坏不可。他用手机做手电,寻找出口,然后艰难向上爬行。

  头和腿碰伤,没有生命危险

  20时许,王女士终于接通电话报了警。登封市消防大队的徐占杰带领5名战士,会同登封市户外救援队“少林”、“二马”等6人飞速赶赴九朵莲花峰。

  2小时后,救援人员终于找到王女士。看到救援人员出现在眼前,王女士竟然瘫软在地。呼喊了4个小时的王女士已经声音嘶哑说不出话了,在她的指引下,救援人员深入峡谷,很快找到了赵先生,这时赵先生已经向上爬了20多米高。救援人员说,正是爬了这20多米山,一直活动着,赵先生才没有被冻死。

  救援人员为赵先生简单包扎了之后,就背起体力透支的他下山。凌晨时分,救援人员将赵先生背出峡谷。120医护人员经过检查,发现赵先生只是头部和双腿摔伤,没有生命危险。

  事后,赵先生说,女伴在上面不停地大声呼喊,一会儿说千万不敢睡着了,一会儿说救援人员要到了,“如果不是她在上面大声呼喊,我怕是坚持不住了。”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嵩山出现险情 救援队奋战一夜搜救中
下一篇:北京游客攀登少室山不慎骨折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