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救援 >> 正文

游客看冰挂不慎摔伤 救援队跨省极速救援

时间:2020-12-27  来源: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2020年12月26日13:55,焦作市应急救援协会接市民求助电话,称其亲属(女、66岁)随游客团队在山西省陵川县箭眼山村附近看冰挂时,不慎摔伤腰部,无法自行行走,请求救援。焦作市应急救援协会向省应急救援协会、市应急管理局报备后,立即调派焦作应急救援队集结队员11名,携带救援装备,作为第一梯队赶赴箭眼山村。


  16:03,第一梯队到达箭眼山村,整理装备后徒步向伤者位置行进。与此同时,第二梯队6名队员接到指令,驱车赶往箭眼山村准备随时接应。

  17:18,第一梯队与伤者及其队友会合,立即检查当事人伤势、处理伤口,并进行心理安抚,随后将当事人固定于担架。经过对现场情况的综合研判后,队员们轮流抬担架下撤。

  17:54,第二梯队赶到,与第一梯队会合,接力抬着当事人继续行进。


  19:04,救援队将伤者抬至简易公路边,急救车因路况限制不能驶抵,遂将伤者移到民警的皮卡车上,护送驶往急救车停车处。

  20:10,与急救车会合,将伤者转交给急救人员,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全体救援队员在指定位置集合,清点人数后安全返程。


  隆冬季节正是观赏冰挂的季节,不少游客选择走非景区道路,期望看到不一样的美景。在此提醒出行的朋友,冬季寒冷,身体的反应能力会有所下降,加上会有冰雪隐藏在土层或枯枝败叶下难以发觉,易导致滑倒摔伤。因此冬季出行需格外注意安全,选择防滑性能较好的户外鞋,谨慎慢行,同时不要长时间暴露在冰挂下方,以防冰挂融化或断裂砸伤。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历时五天的安徽庐江救灾行动
下一篇:两男子登山被困 救援队冒雪搜救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