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内要闻 >> 正文

20210515少室山水帘洞救援简报

时间:2021-05-17  来源:嵩山联合救援
 
  2021年5月15日13时16分,嵩山联合救援接到登封市消防救援大队派警:玉皇沟水帘洞一女子登山时不慎摔伤,急需救援。

  13时51分,嵩山消防救援站和嵩山联合救援各成员单位携带所需装备器材,与120急救医生紧急赶往救援现场,在向伤员处行进大约1小时左右下起了大雨,中途在各攀登难点处岩壁上打上坚固锚点铺设路绳,并设置安全观察哨,雨大路滑,行进艰难。


  17时15分,各救援队员们冒着大雨突破山间层层云雾成功找到伤员。经现场了解:伤员与其同伴一行5人在上午9时半左右在玉皇庙上山,通过水帘洞时,利用崖壁上的锁链无保护向上攀爬,最后其中1人不慎坠落2-3米,腰部撞击在岩石上导致无法行走,于是选择求助119。


  经医生现场鉴定,伤员初步断定为盆骨骨折,行走会加重伤势。17时35分将伤员固定入担架开始向山下转运。经过指挥员仔细观察下山路线,迅速指挥队员们使用轮流平抬的方法向山下转移,在遇到悬崖险峻陡峭的转移难点处,利用自然锚点和人体锚点,快速搭建下降系统释放担架,最终在21时42分到达停车场,移交家属。


  写到最后,夏季已至,雨后山路湿滑,嵩山联合救援再次提醒:山路陡峭,喜欢爬山的要慢行!慎行!

  近期多起救援感悟,山难的预防要积极建立和完善与登山户外相关的法律法规,做到有法可依、有规可循,推进登山户外运动科学、安全、健康、有序的发展,从业者和参与者要了解户外风险和事故类型,具备自救能力及全民积极参与学习安全常识,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20210428少室山太阳峰救援简报
下一篇:20210530少室山救援简报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