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内要闻 >> 正文

20210428少室山太阳峰救援简报

时间:2021-05-01  来源:嵩山联合救援
 
  2021年4月28日11时,嵩山联合救援各成员单位接到登封市消防救援大队派警,玉皇沟太阳峰十八号线1人受伤急需救援,蓝天救援队,神鹰救援队、户外救援队组织各自队伍立刻赶往玉皇沟停车场前指位置集结。


  在赶往事发现场的路途中与伤员同伴联系得知伤员为焦作温县人,40岁,与驴友结伴来登封爬山,途径少室山十八号线向山顶攀爬时,不小心脚失足,坠落八米左右,头部、面部、腰部均有不同程度的伤势,情况刻不容缓。


  由于伤员位置处于山间野道未开发区域,救援人员在12时05分到达停车场时,按计划分配梯队开始向现场出发。13时15分第一梯队6人到达现场,指战员立即准备救援所需装备。


  随后,伤员经赶到的医生进行伤势鉴定后,确定受伤人员右脸颊骨骨裂,左肩部骨裂,胸椎骨折,肋骨骨折和其他一些皮肤擦伤,在医生指导下救援人员将伤员安全放入担架并固定后开始向山下转移。


  在转移途中,为安全顺利通过40米高的陡峭崖壁,救援队员利用之前救援演练所布下的固定锚点,快速融入到救援当中,提高了整个救援的时效,担架在绳桥上安全平稳的释放而下。历时近3个多小时,于15时55分将伤员送入急救车。


  随后,各救援队员也清点人员及装备后返回,及时归队,恢复执勤备战。当下正值春暖花开时节,加上五一假期临近,不少人选择登高望远,游玩散心,嵩山联合救援也提醒广大朋友,外出游玩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尽量不要冒险前往人迹罕至的野山攀爬,不要尝试陌生偏僻路线,一旦发生状况,应立即报警求助。联系到救援人员后,尽量待在原地不要乱走,手机尽量保存电量,以便等待救援。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注意!高温红色预警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紧急安全提醒
下一篇:20210515少室山水帘洞救援简报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