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人民网-民政牵头社会组织助力 壹基金温暖包在河南发放

时间:2021-01-0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时岩 摄

  人民网商丘1月7日电 (时岩)根据“社会组织助力扶贫工作”要求精神,为改善河南地区贫困儿童、留守儿童等学习生活条件,近日,由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等联合深圳壹基金慈善公益会,共同发起了2021年壹基金温暖发放活动。活动在商丘市柘城县、虞城县和洛阳嵩县3地共发放温暖包260个,价值近10万元。

  壹基金温暖包是针对贫困地区儿童灾后及过冬的应急生活和心理关怀需求,专门设计的公益计划,重点关注对象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儿童,助力脱贫攻坚。包内含棉衣、棉靴、帽子、围巾、书包、美术用品等13件物品,柘城县共投放壹基金温暖包共100个,发放由多家爱心单位共同牵头。温暖包刚拿到手,柘城县牛城乡第二初级中学学生张奥军就将棉衣穿在身上,“这衣服真暖和。未来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成为国家有用的人才,也参与到慈善工作中去。”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会长陈水全介绍,此次温暖包发放,只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儿童,每个温暖包价值365元,全由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提供。协会与当地志愿者组织结合,前期就对每个受助儿童进行身高体重等统计,保证了所有儿童的棉衣、棉鞋、帽子等合身、适用。温暖包接收由学校签收并加盖公章,签收花名册由受助人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

  河南省民政厅机关党委二级调研员黄素丽、河南省民政厅机关纪委书记张艳、河南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副处长张亚非等参与温暖包发放,并现场为孩子们更换新棉衣、合影留念。

  “民政部门始终坚持多为困难群众做好事、做实事,综合运用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各项政策,呵护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维护困境儿童合法权益。”黄素丽表示,未来将持续发扬爱心人士无私奉献精神,多向处境困难的家庭和孩子奉献爱心,也希望接受捐赠的孩子们严谨笃学、自强不息、积极进取,把社会关爱化作战胜困难的强大动力,以优异学习成绩回报爱心人士。“祝愿他们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以自己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大河报网-省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中心组织反恐消防综合演练
下一篇:郏县融媒-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应急救援协会对小区进行消杀清污
 
推荐资讯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关于某单位冒充我会开展违规培训的严正声明
关于某单位冒充我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被选树为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观摩点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
2023年度应急救援工作总结会暨赴冀救灾表彰会
2023年度应急救援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领导班子亮相
  2. 林州五龙镇荷花村四岁儿童溺亡
  3.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4.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5.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6.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7.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8.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莅临协会调研
  9.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正
  10. 云台山货车坠崖 司机不幸遇难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