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大河报网-省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中心组织反恐消防综合演练

时间:2020-12-01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通讯员 宋文军 刘睿

  办公室遭恐怖分子破坏,楼梯被损毁,有人员被困……12月1日上午,郑州迎来雨雪天气,在河南省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中心,“守护平安—2020”反恐消防综合演练活动如期举行。


  反恐演练,有备无患。省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中心作为省二级反恐单位、消防重点单位,多年来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此次开展“守护平安—2020”反恐消防综合演练活动,旨在进一步树牢国家总体安全观,确保应急救灾物资的储备安全。


  当天上午,演练活动开始。演练设想该中心办公楼遭恐怖分子破坏,部分工作人员被困在倒塌的楼板下和房间内,楼梯被损毁,还有少数人员逃生至楼顶,急需救援。随后,演练导调组立即进行任务部署,各小组人员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参加人员分工明确、果断处理、协同作战。通过破拆救助被困人员、斜拉提放被困人员、伤员急救、擒拿格斗表演、装备观摩体验等五个课目的演练,达到检验中心《反恐应急救援方案》和《突发事件处置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实效性的目的。


  河南省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未雨绸缪,多做准备。通过不断演练,反复锻炼队伍,打造招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强有力的保障队伍,确保我省的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安全,切实做到遇有情况,救灾物资调的出、运的快、用得上,第一时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所需。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中新网-男子义务户外救援8年倾尽家财 处境艰难不忍放弃
下一篇:人民网-民政牵头社会组织助力 壹基金温暖包在河南发放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