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腾讯大豫网-河南户外救援队获免费保单 曾参与地震救援

时间:2011-10-01  来源:腾讯大豫网
 
汶川、玉树地震都参与救援
平时他们多次救人
河南户外救援队
获赠免费保单


  河南商报记者 郭希成

  汶川地震、玉树地震,他们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在登封、巩义等地,他们曾多次成功救援。但是,作为中国民间最大的救援机构之一——河南户外救援队的队员却没有人身意外伤害险。9月29日,这个状况终于得到改善。

现状
从事高危行业
连份意外险都没有


  9月29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在郑东新区CBD见到了前来参加仪式的河南户外救援队队长“岁月无声”。

  长期的户外生涯,让其皮肤黝黑。谈到救援队,作为创始人之一的他介绍到,河南户外救援队创立于2006年,是中国目前最大的户外救援队之一,队员全部为自愿参加,都经过培训,拥有中国红十字会颁发的急救证。

  “救援队曾参与过汶川、玉树抗震救灾,还多次搜寻、营救探险被困的‘驴友’。” “岁月无声”骄傲地说,“截止到目前,我们的救援成功率是100%。”

  据了解,虽然从事的是高危行业,但救援队的队员却从未投过保。“并不是个人出不起钱,而是本身队员就是在奉献付出,再强制他们自己掏钱买保险,作为队长我于心不忍。”

改善
救援队队员获免费保险


  得知河南户外救援队的现状后,新华保险决定为救援队的队员提供一份免费保单。

  参与捐赠仪式的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杨继勇说,救援队义务救人的故事很让人感动,他们为社会的付出理应得到社会的支持。新华保险也愿意与他们一道支持公益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虽然河南户外救援队是中国目前最大的救援队之一,覆盖全省各地市和部分县级市,救援经验丰富,但是,在装备、资金等方面与发达地方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

  “救援的设备价格昂贵,都是个人掏钱购买,甚至连办公场地还是我们俩自己掏钱租的。”“岁月无声”指着另外一名队员“笑青天”说,“队员甚至都没有统一的服装。”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网易新闻-“只想踏踏实实做点事” 河南户外联盟救援队素描
下一篇:洛阳网-户外救援队:用绳索拉回困境中的生命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