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报纸刊物 >> 正文

平顶山日报-鹰城两支救援队驰援安徽抗洪一线

时间:2020-07-28  来源:平顶山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民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经过连夜奔袭,7月25日早晨,我市两支救援队抵达正在遭受洪涝灾害的安徽省庐江县同大镇,逆行冲锋到抗洪一线。

  7月以来,特大暴雨等持续性强降水引发庐江县出现洪涝灾害。截至7月25日8时,庐江县各地累计发生险情370多处,其中堤防险情340多处、水库险情1处、山洪灾害等其他险情29处。鉴于当前洪涝灾害程度和形势,庐江县减灾救灾委员会决定,自7月25日17时起启动自然灾害救助Ⅱ级应急响应。据气象部门预报,当地近期仍有降雨可能,洪涝灾害程度和范围仍有继续加大的可能性。

  灾害发生后,庐江县应急管理局向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紧急求援。接到省应急救援协会通知后,市红十字人道救援队、市红十字兄弟团救援队快速响应,向市红十字会报备后,紧急集结13名队员、5辆车和两艘冲锋舟等,于7月24日下午出发,连夜奔赴庐江抗洪一线。7月25日,又有1名队员紧急加入救援队伍。百度地图导航显示,庐江县距我市近600公里。

  “我们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备勤巡逻。村庄淹了,电线杆顶端漏出水面。接到紧急指令,要求我们撤离到外围大堤,这儿随时有溃堤危险。”7月26日上午,市红十字人道救援队队长杜全甫、兄弟团救援队队长吴志刚在电话中向记者介绍说,他们所在的同大镇的抗洪点是泄洪区,群众已被安全转移,消防官兵和各级党员干部在大堤日夜巡逻。一旦溃堤,他们要担负起救援任务。“我们做好了充分准备,坚决完成任务,展现平顶山良好形象。”

  市红十字人道救援队成立于2012年,现有队员48人、志愿者156人,参加过安阳水灾、雅安地震、嵩山搜救等救援工作。市红十字兄弟团救援队成立于2015年,现有队员200余人、志愿者100余人,参加过永城水灾救援等工作。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许昌晨报-高煜:连续奋战防疫一线106天
下一篇:《中国减灾》中原大地上逆行出征的生命“摆渡人”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