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内要闻 >> 正文

暴雨中 兰州警方全力抢险救援

时间:2018-07-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中国甘肃网7月2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升 实习生 张丝洁) 7月22日20时30分许,兰州市永登县、皋兰县、红古区开始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强降雨引发皋兰县、红古区、永登县部分乡村发生暴雨洪涝灾害,其中:皋兰县水阜镇彬草、涝池、砂岗等3个村和九合镇高山村电力、通信、道路中断,部分农田、水利设施水毁,十余名村民被困。当晚,兰州市公安局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警力配合相关部门连夜疏散转移群众。目前,水阜镇涝池村因灾被困的十余名村民已被安全转移;皋兰近300名受灾村民已被转移至皋兰一中的安置点。

  7月22晚9时20分许,皋兰县水阜镇彬草村、涝池村发生阵性强降水,加之兰州新区暴雨引发洪水顺皋兰县彬草村、涝池村方向迅猛袭来,致使水阜镇出现重大洪涝灾害,通讯电缆及电力设施被损,信号受阻。皋兰县公安局迅速启动防汛抗洪应急预案,组织治安、刑侦、交警、消防和机关值班民警120余人携带救援工具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民警分组分片,与其他救援力量一起,查看险情、疏导交通、解救被困群众,维护现场治安秩序,并协助乡镇、民政等部门工作人员及时转移受灾群众,护送救护人员救治受伤群众。

  23日凌晨,黄河上游因泄洪和强降雨,七里河区、城关区黄河河段水位迅速上涨,险情再次出现。七里河警方抽调特警大队、黄河沿线滨河沿线派出所警力,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在秀川桥头、马滩下河道口、七里河桥、西湖公园等下河道路口设置警戒线、逐一排查隐患、疏散沿河茶摊内可能滞留的群众、配合交警拖离违规停放的车辆。此外,城关公安分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地质灾害易发地辖区派出所,特别是沿河各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在灾害易发地和黄河沿岸开展巡逻防范工作,及时排查风险,劝离沿河逗留玩耍的群众及儿童。对发现的隐患和已经出现的险情在及时上报指挥中心的同时,按照预案要求,迅速展开必要的处置,全力投入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3日中午,记者在城关黄河两岸看到,巡逻民警在各自管辖的区域密切注视着黄河水位的变化,对在岸边逗留的群众或玩耍的儿童则及时进行着劝离!

  截至记者发稿时,救援工作还在继续,警方提醒,出行时注意行车安全,尽量避免驾车在积水地段行驶,遇到道路积水,应注意绕行,若车辆出现故障无法正常行驶时,应立即弃车到安全地带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四川阿坝州举行2018年岷江流域自然灾害应急大演练
下一篇:甘南玛曲地震灾害救援队成立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