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2022年郑州市惠济区防汛综合应急演练

时间:2022-06-16  来源: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为贯彻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提升全区防汛应急能力,由郑州市惠济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主办,惠济区应急管理局承办的“2022 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于6月15日开展。惠济区委区政府、应急局、民政局、科工局、住建局、交通局、城管局、农委、政务和大数据局、资源规划分局、消防救援大队、惠金河务局、城北供电公司、区政府办、林业和园林局、商务局、文化旅游体育局、卫健委、市场发展分中心等单位参与本次演练,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会长陈水全应邀现场观摩并对演练成效做出评估。


  惠济区委书记魏东任演练总指挥,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文霞任现场指挥长。本次演练从发布预警、落实防范措施,会商研判、启动应急响应,部门联动、实施救援抢险等方面进行,共设置 2个项目6个科目的演练场景。参演人员围绕积水抽排、群众转移、巡堤查险等方面开展演练,以磨合指挥体系,检验应急预案,锻炼抢险队伍,积累实战经验。


  魏东书记强调了“未雨绸缪强意识、同频共振聚合力、查漏补缺提能力、铆足干劲抓落实”四点防汛重点工作要求,以确保防汛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陈水全会长在演练评估中表示,防汛应急演练工作事关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重要体现,本次演练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并代表河南省社会应急力量向演练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同时希望政社间能够形成默契的合作关系,在今后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更好地应对各类自然灾害,为实现“保民生、保稳定”、全面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做出贡献。

相关链接:惠济区开展 2022 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水到心到”防疫期间纯净水捐赠活动
下一篇:省民政厅慈善社工处莅临协会指导工作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