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2019年度河南社会应急力量研讨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9-12-23  来源: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12月21-22日,为期两天的“2019年河南社会应急力量研讨会”在新乡市辉县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研讨会由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主办,辉县市应急救援协会承办,分别来自许昌市应急救援协会,焦作市应急救援协会,济源市应急救援协会,滑县应急救援协会、郏县应急救援协会,栾川县应急救援协会,温县应急救援中心等20支社会应急力量的61名负责人参会。


  会议为了更好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于11月2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主持“就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进行第十九次集体学习”的内容之精神,依据应急管理部、民政部就《关于进一步推进社会应急力量健康发展的意见》中的“自身管理、协调调用、服务保障、能力建设”等四方面,以及河南地区社会应急力量的现状及发展进行了深讨。


  会议指出,社会应急力量作为国家政府体系之外的一支重要应急力量,是我国应急管理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组织灵活、服务多样、贴近一线、参与热情高、活动范围广等独特优势。但是,社会应急力量目前在我国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大多数是仅凭一腔热血的志愿者力量存在,国内社会应急力量普遍存在缺乏政策法规指导、管理松散、法律意识淡薄、能力不足、专业欠缺等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社会应急力量除规范管理制度、增强全民意识,提高救援技能外,还应积极加强自身法律能力建设,深入学习各项法律法规,清晰厘定自身法律权利、义务和责任边界,在法律框架范围内主张权利、履行义务并承担责任,不逾越法律红线,坚守法律底线,依法合规参与事故灾害救援活动,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焦作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第一届八次常务理事会在郑顺利召开
下一篇:全国首届2019年度山地救援示范单位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