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培训 >> 正文

应急知识“五走进”大讲堂第四站

时间:2020-07-17  来源:焦作市应急救援协会
 
  7月16日,在焦作市应急管理局的统一部署下,焦作市应急救援协会应急知识“五走进”大讲堂第四站开启。6名导师应邀来到焦作市财政局,为财政局第二和第五党支部开展健康教育暨应急常识讲座,普及“全为生命”为主题的心肺复苏知识、急救技能及户外安全知识。市财政局4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此次应急知识讲座由市财政局刘新全副局长主持并进行动员讲话。刘局长高度评价了焦作市应急救援协会的公益救援行动和应急知识“五走进”活动,强调日常生活中掌握一定应急知识的重要性。


  正式讲座开始前,焦作市应急救援协会介绍了近几年来协会救援活动开展情况,结合历次救援典型案例的经验教训,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山地户外运动的注意事项、应急知识的培训;针对暑期大家出门旅游的实际情况,向大家强调了旅途中“行”和“住”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在应急知识讲座中,会员通过PPT理论讲解、现场心肺复苏标准流程实操演示、一对一专业指导等方式,使每个参与者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标准流程和基本动作。


  在整个普及过程中,现场的领导和职工们认真记录、积极参与、相互学习、细致操作、讨论琢磨,现场气氛热烈活跃,达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参与人员表示,通过此次知识和技能的普及,让他们了解到户外事故救援的艰辛和危险,帮助他们更好地树立安全意识,时刻保持对自然的敬畏心;学习的应急常识,对提高干部职工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很有帮助;同时也能够让大家更科学地应对日常生活中发生的意外情况,高效处置意外事故、有效减少伤亡和降低损失。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特警队员学野外急救
下一篇: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春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