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安全 >> 正文

平顶山第十一中学防踩踏安全培训

时间:2015-01-10  来源:河南户外救援总队
 
  2015年1月9日下午,平顶山户外救援队的队员们来到平顶山市第十一中学,对该校学生进行了防踩踏安全技能培训活动。


  活动中,救援队员首先给学生讲解了,在拥挤人群中行走容易发生的危险以及在逆流人群中如何躲避人身伤害。随后,救援队员找来桌子,模拟狭窄通道,让学生体验在逆流人群中行走的感觉。通过模拟练习,学生亲身感受到了拥挤存在的危险性,使他们对拥挤人群可能带来的伤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结合学生的体验,救援队员给学生讲解了遭遇拥挤人群的自救办法,告诫学生不要逆着人流前行,不得在走廊楼梯内追逐打闹、搞恶作剧等;上操、集合、下早、晚自习按照学校安排,分年级、分班级、分楼层、分时间依次上下楼梯,前后班级保持一定距离,不要争先恐后,确保安全。


  晚自习若遇停电,有蜡烛则点亮蜡烛,无蜡烛时,要在各自的座位上等候来电,不要叫喊、哄闹,更不要蜂拥离开教室;若正值集体行走在楼梯中突然遭遇停电时,有照明工具的应速拿出照明,并应向前后同学招呼,放慢速度,注意安全,并尽可能靠近楼梯扶手并扶着扶手上下,切不可推促、拥挤;尚未踏上楼梯的,此时不要急于踏上,避开人流高峰后再上下楼梯。

  一旦发生拥挤,直身站稳,千万不要在拥挤中弯腰去捡踩掉的鞋袜或掉下去的东西。就是你的苹果6也不要去捡。远离店铺的玻璃,不要顾及自己被踩掉的鞋子等,并演示了当不慎跌倒时应该保持的安全防护姿势。学生们认真听,用心学,并在救援队的指导下一一模拟安全保护动作。最后,同学们观摩了救援队给学生展示的踩踏逃生技能。


  通过这次培训,平顶山市第十一中学同学们对踩踏安全事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他们的防踩踏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进一步巩固了校园安全防护基础,为校园提供了安全保障!安全副校长冯继新对此次防踩踏安全培训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宣布活动到此结束,并对平顶山户外救援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中原领航实验学校2015年度户外实践课堂
下一篇:北师大巩义实验学校安全消防疏散演练
 
推荐资讯

河南新闻频道:拯救心脏国际急救员河南区域培训活动开展
河南新闻频道:拯救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7.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8.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9. 河南新闻频道:拯救心脏国际急救员河南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