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力建设 >> 正文

三门峡市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时间:2023-07-14  来源: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2023年7月12-13日,三门峡应急救援协会作为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应三门峡消防救援支队邀请,在灵宝市尹庄镇联合开展“三门峡市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在实战中锤炼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


  此次全市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采取“实景、实装、实战”模式,模拟三门峡灵宝市尹庄镇发生里氏7.5级地震,震中建筑物损毁严重,有大量人员被埋压,前往震中道路中断,需要救援人员携带救援装备徒步进入。

  据悉,三门峡消防救援支队共调派1支支队级地震救援专业队、4支大队级地震救援突击队,以及1支通信保障分队、1支搜救犬分队和1支战勤保障分队,共计127人、6只搜救犬、26辆应急车辆开展救援。“灾情”发生后,按照部署立即成立了“前方指挥部临时党支部”。队伍到达“震中”后,前方指挥部指挥长贺国波立即组织召开会议,再研究、再部署、再强调,参演力量按照命令发布、力量投送、灾情处置等流程顺利展开。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指挥长一声令下,命令各救援队伍立即出动,按照调派命令,我协会救援队员迅速响应、快速集结,组织救援人员携带各类地震救援装备,火速赶往灾区。救援过程中,三门峡应急救援协会全体参战人员与时间赛跑,全身贯注、规范操作、专业施救,体现了较高的战术素养和攻坚能力。

  本次演练,救援人员必须携带所有救援装备,在高强度、高负荷下,连续开展徒步挺进、重点区域搜救、破拆营救、狭小空间营救、高空断崖营救等一系列科目的实操演练,检验了实兵投送、救援作战、指挥体系和战勤保障等综合实战能力,有力促进救援队伍专业化、精准化、精细化救援能力的提升。


  三门峡应急救援协会会长孙春生表示,通过此次全要素、全流程的实战实练,全面检验提升了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应对地震灾害的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下一步我们将对本次参演进行复盘总结,在演练中查找不足,切实提升队伍的实操和协作水平。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以练为战砺精兵 筑牢防汛“安全梯”
下一篇:开展绳索技能培训 夯实应急救援本领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