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力建设 >> 正文

开展水域救援技能训练 传承河南救援志愿精神

时间:2023-04-28  来源: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在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救援队伍水域综合救援能力,增强团队协同作战水平,2023年4月26-27日,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快反队在济源市西滩岛开展为期两天的水域综合救援技能训练活动,来自郑州、焦作、三门峡、新乡等10个地市社会应急力量的24名一线队员参训。


 
  活动中,在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教官的指导下,快反队先后进行了舟艇组装、操舟驾驶、停船靠岸、定点抛投、有动力拖船,无动力划船、翻舟自救、水面打捞等个人及团队科目的训练,队员们士气高昂、精力充沛、配合默契,精准高效地完成了训练任务,体现了快反队应急救援专业水平,达到了本次训练的预期目的。


  快反队于2016年7月组建,由各地市社会应急力量的骨干组成,是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的“精锐”救援队伍,曾参与过6·23江苏盐城龙卷风、7·19安阳特大暴雨洪涝灾害、8·8四川九寨沟地震、2018河南永城洪涝灾害、2018山东寿光洪涝灾害、2020安徽特大暴雨洪涝灾害、7·20河南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等省内外重大救灾救援工作,以及国内外大型比赛交流活动。随着时光流逝,快反队老队员们的年龄逐渐偏高,近期融入了各地市推荐的新队员,本次训练活动不仅是对老队员体能指标的测评,同时也是对新队员救援技能的考核。


  训练结束后,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会长陈水全作总结点评时表示,快反队是“河南救援”的代表性队伍之一。开放和融合是快反队的重要特征,随着时代的变迁,它不断吸收更多新生力量的加入,让更多有技能、有热情、有信仰的年轻队员得以获得更大的平台和成长空间。同时,希望老队员们把经验和技能毫无保留地教授给新队员,并将“河南救援”的公益理念、志愿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快反队也要加强与省内外专业救援队伍的交流,学习先进的应急救援技能,在今后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能够更好地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及突发事故,为“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媒体报道
河南日报: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快反突击队“以老带新”焕发新鲜活力

大象新闻:开展水域救援技能训练 传承河南救援志愿精神
人民网河南:开展水域救援技能训练 传承河南救援志愿精神
大河报:精益求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快反队在小浪底水域集训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郑州应急救援队2023年度首期绳索救援技能训练
下一篇:以练为战砺精兵 筑牢防汛“安全梯”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