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力建设 >> 正文

开展综合性训练培训 提升救援队技术能力

时间:2023-03-20  来源: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2023年3月17-19日,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快反队、郑州应急救援队在郑州市惠济区应急救援协会,开展为期三天的综合性救援技能训练与培训,来自济源、新乡、滑县、禹州等地的快反队队员,以及郑州应急救援队队员参加此次活动,像素海洋创新AI、迈瑞AED的技术人员应邀来到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17日,在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会长陈水全的主持下,召开队伍建设相关座谈会,对今后队伍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并制定了规章制度及训练计划;18日,全天进行了DRT高空绳索技术交流训练,包括上升下降、绳索转换、滑轮组提吊下放、横渡T型提吊系统等科目;19日,进行了规范操作AED的系统性训练,并在花园口黄河水域开展了水下成像、声呐搜救等技能培训,有效提升了队员们的技术技能,拓展了对新装备、新技术的深入了解。


  陈水全会长表示,快反队是由各地社会应急力量的精英队员组成,一直以来都是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的救援一线突击队,而郑州应急救援队又坚守在我省省会郑州,两队必须加强救援技术技能地学习训练,熟悉熟练新型装备、技能的操作使用,才能在将来的救援救灾行动中发挥出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郑州市惠济区开展防汛抢险演练
下一篇:郑州应急救援队2023年度首期绳索救援技能训练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莅临协会调研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