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河南日报:做公益不能“躲清闲”!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

时间:2022-09-22  来源:河南日报
 
  9月22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拉开帷幕。

  与以往不同,会议一开始,就宣布了一个重要事项:对加入协会以来,多次不参加“应急救援”工作的人员和队伍,进行“开除”处理!

  台下,诸多参会应急救援队伍的负责人纷纷叫好!
 

  “公益事业就要坚守初心‘实打实’,协会决不允许有人打着‘应急救援’的旗号,在关键时刻‘躲清闲’。”提及这样做的原因,省应急救援协会会长陈水全态度坚决。

  2015年7月,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经省民政厅批复成立,是一支具备应急队伍体系构建、应急装备产品测试、应急预案策划、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等能力的专业民间救援队伍,也是目前河南规模较大、同时具备独立法人资质和慈善性质的社会团体。
 

  秉承“尊重生命、应急救援”的宗旨,事故灾害的救援中从不缺少他们的身影。2017年四川九寨沟地震,队员们跨越千里之遥,第二天就抵达现场;去年,暴雨洪水突袭河南,大家与时间赛跑,用冲锋舟架起“生命之桥”;疫情肆虐时,他们化身“大白”,背上消杀机穿梭在大街小巷……

  “应急救援,应的是群众之急,护的是生命之安。能够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的人,才配得上分享这支队伍的荣耀!”陈水全说。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顶端新闻:消杀筑防线,助力迎开学——校园公益消杀
下一篇:河南日报:惊险!儿童冰面玩耍突然落水,应急救援队员紧急施救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