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河南新闻广播-豫皖同心,洪水围困,安徽王家坝来了河南救援队

时间:2020-07-28  来源: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武晶晶

  连日暴雨,致使淮河水位上涨,与我省相邻的安徽多地被洪水围困。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一时间派出两支救援队伍,赶赴安徽阜阳王家坝镇和六安固镇镇。
 

  因为开闸泄洪,王家坝被人们熟知,很多村子被围困成孤岛。泄洪当天,由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8人组成的救援队及时赶到。队员张晓磊:“王家坝镇已经被围困了三天了,路全部被淹了,需要采购物资的都需要通过冲锋舟运送。村子里面派驻的有医生,我们当时就运送这些医生啊,包括一些药品啊、一些必备的物资。”


  在各方救援力量的帮助下,包括安置点在内的王家坝镇很多地方,村民的生活井然有序,乐观的态度也感动着队员。同时,另一支救援队正冒雨赶往受灾较重的六安固镇镇。队员窦文旭:“我们到的时候大半个镇基本上都是在水里边泡着,基本上已经全部断电,路也不通,全都是靠冲锋舟。”


  6个多小时的车程,救援队员到时已是深夜。窦文旭告诉记者,当天镇里集结了100多艘冲锋舟,复杂的地形和湍急的水流给救援带来很大难度:“我们去的时候,当时里边还有1万多人,基本上是老人和孩子。有段路因为水流急需要下去探水位,我一下到水里边之后根本站不稳,直接往下冲。”
 

  水上救援主要靠冲锋舟,对技术和心理素质要求都非常高,参加过十几次救援行动的张猛负责开冲锋舟:“水域特别的复杂,当时船就打横了,我心里面就有点毛了,因为船在逆流的时候最怕的是打横。窦文旭在前面,果断把船头推了一下,掉了一个头,就顺手就给冲了大概有20多米吧。”

  洪水无情人有情,豫皖同心见真情。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队员宋曜坪说,接到通知时他正在浙江嘉兴,没有犹豫连夜赶到了固镇镇:“第一反应就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管我在哪里,一旦有大的险情,我也会义不容辞。”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猛犸新闻-河南驰援安徽洪灾
下一篇:温县发布-回来了!温县10名勇士出征信阳抗洪抢险……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