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大河客户端-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被评为AAA级社会团体

时间:2019-08-29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8月28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获悉,经过相关部门的层层筛选、综合评估(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和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开展2017年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最终被评为AAA级社会团体,并由河南省民政厅授牌并颁发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证书。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所获证书

  根据《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规定,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有效期为5年;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可以优先获得政府购买服务,可以优先获得政府奖励;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慈善组织、基金会等公益性社会团体可以按照规定申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今年5月12日,武国定副省长在省应急救援协会观摩

  据了解,豫救协前身为河南户外救援队,成立于2015年,是经河南省民政厅政府批准注册登记的社会团体,是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全省性非营利性行业组织的社会团体。

  近年来,豫救协在省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坚持以社会公益救援为宗旨,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致力于规范和整合河南各地市、各行业的社会救援力量,引导并提高应急救援的专业性、时效性,并参与了省内外诸多大型公共救援事件,取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猛犸新闻-山洪暴发致沁阳太行山群众失踪,12名专业救援人员紧急援救
下一篇:新京报-2游客在河南嵩山坠崖 官方:初步判断崖高有两百米左右
 
推荐资讯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关于某单位冒充我会开展违规培训的严正声明
关于某单位冒充我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被选树为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观摩点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领导班子亮相
  2. 林州五龙镇荷花村四岁儿童溺亡
  3.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4.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5.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6.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7.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8.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莅临协会调研
  9.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正
  10. 云台山货车坠崖 司机不幸遇难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