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济源文明网-济源户外救援支队“悍马”驰援雅安

时间:2013-04-22  来源:济源文明网
 
“悍马”正在检查装备

“悍马”正在和队员商议进入宝兴县救援事宜

  他曾参与玉树地震救援富有救灾经验,昨日下午进入“孤岛”宝兴县参与救援。

  4月20日早上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之后,河南户外救援总队通知济源支队支队长参与救援,“悍马”和其他队员在当晚11时20分许飞往成都,前往灾区救援。

  今年37岁的“悍马”名叫吕涛,2008年加入河南户外救援总队, 2010年参与了玉树地震救援。4年多来,他参与了大大小小数不清的事故救援。

  一个月前,他和妻子开了一家小吃店。临走前,他发帖称“老婆辛苦了,谢谢你”。很多网友看到后甚是感动,纷纷回应要去他家店里吃土豆,以表示对他的支持。

  从登机到昨天晚上,他和队员们只睡了俩小时。前往灾区的路很拥堵,昨天下午,他们绕路赶到了当时正处于“孤岛”状态的宝兴县救援。

  “悍马”已经赶到“孤岛”宝兴县参与救援 离家后就睡了俩小时

  20日晚上11时20分,“悍马”发布微博,“飞机开始滑行了,关机,到四川再开机联系”。

  21日凌晨2时20分,他们到达成都,商议了救援相关事宜后,早上5时,他们睡了一会儿觉。两个小时后,“悍马”率河南第二梯队赶赴芦山灾害现场。

  上午10时20分,河南户外救援总队官方微博发布称,“绕都江堰,翻夹金山到宝兴县,这里是目前的重灾区,现在只有河南救援总队前往这里救援。听说这里现在通信中断,里面的一切未知。感谢护送我们前往灾区的四川越野e 族的弟兄们。”

  下午2时许,“去芦山的道路很拥堵,交警在忙着指挥交通。”

  下午3时,河南户外救援总队队长“岁月无声”给大家做行动指示。然后,“悍马”检查装备后绕路赶到了“孤岛”宝兴县。

  离家前他发帖“老婆辛苦了,谢谢你”

  地震发生当日下午3时许,“悍马”接到总队通知前往灾区救灾。离开家的时候,一岁多的儿子还在睡午觉。

  “儿子很乖,可我事多一直没时间带他出去玩。儿子等着,等老爸回来一定带你玩。等你长大!爸爸盼望你健康快乐快快长大!”临走前,悍马发了一条微博,拍下了酣睡中的儿子。

  “悍马”是户外救援的元老。20日下午4时27分,他在网上发了一个帖子,“老婆辛苦了,谢谢你”。帖子中称,一个月前,他和妻子开了一家小吃店,由于刚开业生意不太好。“我去救援这几天又要辛苦老婆了,既要照顾儿子,又得熬夜看店,感觉特对不起老婆。老婆确实辛苦,谢谢老婆对我的理解、支持。”他说,也感谢家人和朋友们的支持,伙计们知道他要去雅安救灾,都去为他送行。

  网友去他家店里吃土豆以表示支持

  帖子发出后,很多网友都表以祝福和关心。网友“葱葱”说,在“悍马”去雅安救援期间,他打算发动身边的朋友,每天去他家店里吃土豆来支持他救援。“也只能这样出一份力了,希望他的小吃店生意能好一点,这样他在一线也能安心。”

  “悍马”在帖子中真诚地说,“希望我不在的这几天,大家去捧捧场,好让老婆早点回家。不想让老婆在那里熬夜太久了,还有儿子在家呢,平时都是我在熬夜看店。”

  还有一位网友说,“在部队的时候汶川地震,我们默默写好遗书,将物资装上车,停止训练,24小时待命。这些都是发生在我身上的真实事情。相信看到帖子的都会为了支持您去您家店里捧场。记得,平安回来!”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洛阳网-户外救援队:用绳索拉回困境中的生命
下一篇:中国文明网-新乡市:“救援英雄”为啥也成了需“救援”对象?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