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新浪新闻-四大措施严防灾区堰塞湖溃坝

时间:2008-05-18  来源:
 
  特大地震导致山体滑坡,阻塞河流,我省地震灾区已发现18处堰塞湖。

  本报讯 (蒋文杨攀记者邹渠)昨(17)日,记者从省水利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按照国家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要求,我省已采取四大措施严防灾区堰塞湖溃决。

  一是立即派出工作组进行现场查勘,16日已对北川、青川等地的堰塞湖进行航查,并实地踏勘形势最严峻、堰塞体积最大的唐家山,基本摸清具体位置、蓄水、滑坡体堆积以及下流影响人口等相关情况;二是在每一处堰塞湖设立临时监测点,拟对目前发现的约18处堰塞湖实行驻点监测,特别是对北川县的8处堰塞湖进行重点监测,确保每个堰体至少有2名专家在现场,配备工程和水文专业人员24小时不间断监测水情和滑坡体变化情况,一旦有险情征兆及时向下流发布预警;三是制定预案并做好实施准备,对存在溃决危险的堰塞,详细制定和落实下游人员安全撤离转移的预案,确保人员安全撤离;四是尽快编制和实施处置方案,条件具备时派出部队或施工单位,采取开挖疏通等措施,尽可能降低水头落差,减少堰体溃坝损失的风险,消除次生灾害隐患。

  又讯 (记者王怀曾实)昨(17)日上午9时,在河南户外救援队10名队员护送下,8名地质专家徒步前往北川县城偏东方向不足5公里左右的堰塞湖。据了解,地质专家此去的目的是查看情况。由于交通中断,前往北川堰塞湖的路程很艰险,只能徒步前住。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搜狐新闻-四川8名地质专家徒步前往北川 查看堰塞湖险情
下一篇:环球网-河南民间救援团体积极参与灾区救援 搜寻“失联者”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