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河南电台新闻广播-百姓纪事:要为灾区做点事

时间:2008-07-16  来源:河南电台新闻广播
 
  王志军是一名户外拓展训练师,有着丰富的野外生存经验。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奉命前往四川运送物资,并自愿留在北川做了一名志愿者,他要尽一切可能,帮助受灾群众。请听河南台记者赵东发来的报道:要为灾区做点事。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时,王志军正在办公室里,下午3点从网上得到汶川发生地震的消息后,作为我省户外联盟救援队焦作分队的副队长,王志军立即向河南户外联盟递交了前往灾区的申请:“我一定要去灾区,只要到灾区我相信我就是有用的。”

  离出发还有十天,王志军就开始忙碌起来。他积极动员自己所在写字楼的商户和朋友们为灾区捐钱捐物,还自己拿出积蓄购买了几百斤大米,食用油、矿泉水、大蒜等物资准备运往灾区。

  5月25号,王志军瞒着父母和队友们租了一辆车出发前往四川。经历了33个小时的颠簸后王志军和队友们到达了绵阳。到达灾区后,王志军和队友们为所看到的一切震撼了,他们强烈要求留下为灾区群众做点事。王志军说:(出录音)

  “我来灾区是来帮助受灾的群众,我要为受灾的群众干一点事,干一点实际的事情,并不是说我来了我一看危险我要撤了,我去了不管前面是任何困难,都不可能退缩。”

  5月27号,王志军和另外两名队友跟随国土资源部的工作人员前往北川。在通往北川的一座桥上,他们遇到了一次大的余震。两边的山石不断滚落下来,大的石块在桥面上砸出一个个洞,王志军他们不得不下车躲避。就这样,王志军和队友们义无反顾的进入了已经封城的北川。

  到达北川后,王志军和队友们每天忙着运送、装卸物资,他们还自带了消毒液给当地的学校喷洒消毒。在北川的几天里,王志军每天早上6点钟起床,一直工作到天黑,由于余震、高温、疲劳,短短几天王志军就瘦了十几斤。6月1号,因为唐家山堰塞湖的原因,河南户外救援队下达最后命令,王志军和队友们无奈撤出北川。从北川回来,王志军带了一件T恤,上面写满了所有他帮助过的北川人的祝福。王志军说:(出录音)

  “祝福的话,感谢的话写的很多,谢谢你们,整个衣服上全部写满,灾区人民是对你一种感激,他们在那个状态下,还能想着感谢。我这个比名人签的有一百倍的价值。”

  在北川的几天中王志军和队友们目睹了太多的失去和悲伤。从北川回来王志军又投入到自己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中,很少向别人提过自己的北川之行。他说:(出录音)

  “你去做一些事情并不是为了宣扬自己,让你自己去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这是作为一个人有良知的中国人你应该去做的。”

  采访即将结束的时候记者随口问了一句如果现在需要,是否还会再去北川,王志军说:(出录音)

  “只听一声召唤,我将义无反顾,我绝对会去。我相信你也会去,任何人都会去的。”

  记者感言:汶川地震发生后,无数的志愿者分赴灾区。面对灾难,他们选择勇往直前;面对死亡,他们从容淡定。千千万万微小的爱心,汇聚成了一股融融暖流,抚慰着灾区群众伤痛的心灵,同时,这股暖流也推动着抗震救灾,走向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河南省旅游局-暖意融融,“壹基金温暖包”芒砀山站发放仪式启动
下一篇:河南日报网-你知道吗?春节期间我省还有这些社会救援力量在默默守护“安全”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