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内救援 >> 正文

泌阳县铜山联合救援受伤游客

时间:2023-10-04  来源:泌阳县红十字蛟龙应急救援中心
 
  2023年10月3日17:23,泌阳县红十字蛟龙应急救援中心接到紧急求助电话,一男子在铜山游玩途中不慎滑坠,不能自主行动,疑似骨折,天色已渐晚,请求救援。泌阳县红十字蛟龙应急救援中心向省应急救援协会报备后,立即集结队员携带担架、绳索、照明等装备,驱车火速赶赴铜山,与县消防救援大队和铜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汇合后展开救援。


  铜山风景区位于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县境内,它自古以“险似华山,秀似黄山”而被冠为“小武当”之称,近年来吸引了许多热爱探险的游客。铜山景区内山高林密、沟壑纵横,如果没有丰富的野外活动经验和完善的专业装备,就贸然进入铜山的话,很容易受伤或迷路。平时到山顶需要一个多小时的崎岖山路,队员们顶着头灯、扛着装备,仅用30分钟左右来到了现场,伤者身上多是皮外伤,小腿骨折,队员配合120医护人员利用夹板和绷带固定患肢,将他稳固地安置在担架上。


  处置完毕后,队员们和消防救援队立即抬起担架,护送伤员向山下转移,由于铜山的路本就难走,再加上队员们需要抬着担架保证伤员平稳,以避免造成二次伤害,更是加大了救援难度。为了尽快将伤者转移下山,救援人员互相配合、接力行进,抬送伤者安全下山,移送至救护车,本次救援行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济源市蟒河口一男子坠崖罹难
下一篇:济源克井镇白龙池紧急救援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