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内救援 >> 正文

男子登山坠崖受伤 多方联合紧急救援

时间:2011-08-08  来源:河南户外救援队
 
  2011年8月7日下午4时许,河南户外救援队登封分队接到登封110电话通知,称在嵩山将军庙附近有一男子游玩时不慎坠崖受伤,请协助救援。登封分队向省队负责人汇报情况经同意后立即集结队员,省队队长陈水全同时带领郑州分队也向嵩山驱车疾驰。


  省队队长陈水全作为此次救援行动的总指挥,在途中根据简单的情况描述制定救援方案,指令登封分队作为第一梯队率先进山协助119、110找到伤者并进行相应的处置,并及时反馈信息;郑州分队作为第二梯队到达后同120急救前去接应。


  下午6时许,登封分队与119、110找到当事人,该男子姓李,46岁,郑州市人,与朋友一起徒步嵩山的常规线路,行至将军庙附近意外跌落到20余米的崖下,导致头部、胸部等多处受伤,同行的朋友报警求救。救援人员把伤者进行包扎固定在卷筒担架上,和其同行朋友一起开始出山。此时,省队队长陈水全带领郑州队已经赶到嵩山,郑州分队和一名120内科医生开始进山接应,省队队长陈水全作为后指协调多方工作。


  两队再途中汇合后,由120医生再次检查后,交替抬着伤者继续前进,各个是汗流浃背。直到晚上9点20分左右,终于到达安全区域,大家携手把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去医院进一步治疗,各单位救援人员清点人数,稍作休整后返回,此次救援行动至此结束。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甲骨文专家山中采风失踪
下一篇:七名学生被困深山 焦作分队寒夜救援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6.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