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内救援 >> 正文

驴友登山摔伤 多方协力救援

时间:2011-11-13  来源:河南户外救援队
 
  2011年11月12日11:40 河南户外救援队长葛分队接到驴友求助电话,称其一队驴友在鲁山小华山登山游玩时,一名驴友不慎从半山腰跌落,山坡越有50米左右,确认受伤,急需救援队给予救助。长葛分队向省队负责人立即报备经许可后前往事发地实施救援,省队负责人同时调配周口分队前往支援。


  长葛分队集结救援队员5名携带装备驱车前往,与此同时周口分队的7名队员也向小华山疾驰。约下午三时许,路遇堵车的长葛分队率先到达山脚下,此时部分驴友和向导已经到达山下,双方汇合简单了解情况后,长葛分队和驴友联络的6名当地山民一起进山展开救援。


  因事发地离入口不是太远又有向导和山民同行,救援队伍很快找到受伤驴友和其陪护同伴,经过初步诊断,其胸部、右臀和左脚跟等部位均有擦伤和骨折,但意识清醒,为其进行包扎并固定在简易编制的担架上开始出山。此时,周口队已经到达小华山,和留守的救援队员一起进山接应。


  虽然路途不是太长,但是山路难行,弯道奇多而且狭窄,还好半路遇到接应的周口分队,大家于下午4时30分左右,才齐心合力艰难的将受伤驴友护送到安全区域,由其同行驴友带着到医院进一步检查医治,此次救援行动结束。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济源五龙口景区搜救被困女高中生
下一篇:27名驴友被困嵩山 两队联合救援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