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救援 >> 正文

三名驴友坠崖重伤 两队联合紧急救援

时间:2016-12-12  来源: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2016年12月11日下午17:32 协会400救援电话接到驴友求助,称其和另两名同伴在武家湾景区(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马圪当乡与河南省辉县市薄壁乡的接壤处)游玩过程中,遇到雨夹雪天气,三人不慎坠崖并且失散,请求救援。省应急救援中心立刻启动紧急救援预案,指派辉县应急救援队(简称辉县队)携带装备前往救援。


  17:55 辉县队接指令后紧急集合队员11名,迅速驱车赶往事发地。 

  19:46 抵达事发地武家湾,经与当地老乡了解情况后,决定由部分队员和两名当地老乡作为携带装备以及保暖、防雨、医用、食物等必须品立即进山,其他队员山下待命并及时向省应急救援中心汇报进展情况。

  21:12 救援队员到达事故地点,先后找到两名受伤驴友,经检查均有不同程度的骨折,对其进行固定包扎,然后由两名队员带领先行下山。其他队员继续搜救另一名坠崖驴友。


  22:54 经过一个多小时搜寻,找到另一位受伤驴友。经初步检查,伤者意识清醒,右侧肋骨骨折,右上臂骨折,没有大量失血,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救援队员马上对其进行医疗处置。由于雨加雪天气加上天黑路滑,夜间救援危险性太大,队员将其安置到安全地点,点燃篝火取暖,并喂其进食饮水。留下两人陪同,其他队员下撤,等天亮后再进行救援。


  次日早上,山里起大雾,道路均已结冰,辉县队把此情况向协会汇报。经研究,为了加快救援进度,确保伤者和队员安全出山,省应急救援中心又调派新乡应急救援队5名队员火速前往事发地,进行支援。

  12:13 两队汇合,制定救援方案,整理所需装备后快速进山。救援队员们克服了低温、路滑、灌木荆棘、乱石滩等困难,于14:33 将最后一名重伤驴友安全运送至山下,交于等待的120医护人员,此次救援总时长二十多小时,最终圆满结束。

参与此次救援的队员:
辉县应急救援队11人(栗力、郭建峰、段俊雅、赵玉强、王玉忠、李忠杰、马上君、李帅、梁丽芳、龚玉海、朱鹏飞)
新乡应急救援队5人(焦爱军、李虎正、杨利宽、宋曜平、谢雷)

相关链接
都市频道:郑州网约驴友山西被困 救援队跨省连夜营救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6.23江苏盐城龙卷风
下一篇:山西陵川救援骨折驴友
 
推荐资讯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企业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公益捐赠抵税指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急救援科普基地成立
都市报道:省首家应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2. 河南7·20洪涝灾害救灾行动
  3. “河南救援”赴冀抗洪救灾纪实
  4. 河南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水域救援技能
  5.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6.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7.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8.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灾行动
  9.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10. 《公益捐赠抵税指引》个人篇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