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救援 >> 正文

三队跨省联合救援骨折驴友

时间:2017-03-06  来源: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2017年3月4日14:45 协会400救援电话接警:31名驴友在山西陵川县二十八潭沟(属于未开发景区、线路难度较大)游玩过程中,一名女性驴友不慎坠落骨折,同行驴友向我协会求助,请求救援队跨省救援。协会应急救援中心指派焦作应急救援队前往救援,并设立后方指挥部等待一线讯息。




  18:00 焦作应急救援队经过约两个半小时的驱车疾驰,到达山西陵川县二十八潭沟,根据报警人描述的伤情,携带救援装备和医用担架向伤者位置进发。

  22:00 救援队员们到达事故地点,看到伤者腿部已被同行人员进行了简单包扎和固定。考虑到伤者没有致命性伤害,下山道路崎岖陡峭,沿途还有积雪、冰挂及水潭,从安全方面考虑,向协会指挥部请示经批准决定原地休息,等待天亮再进行下撤,为避免伤者失温,队员们点燃篝火给伤员和其他人取暖。


  22:30 把被困伤员安顿好后,焦作应急救援队将现场情况向指挥部进行汇报,指挥部根据一线队员反馈的信息,连夜调派洛阳应急救援队作为第二梯队携带装备前往增援。

  洛阳应急救援队接到指令后集结五名队员驾车连夜出发,于3月5日凌晨05:40到达二十八潭沟的入口,根据指挥部指示,待天亮后携带装备进山,留一名队员就地建立前指,负责与当地警方和伤者家属的沟通。


  07:00 作为第二梯队的洛阳队四名队员携装备进山,约两个多小时后与第一梯队焦作队汇合。由于伤者所处位置险要,在20多米高的岩壁旁,下山必经路途中同样的崖壁还有7处,总落差大约在200米左右,地形非常复杂。为了尽快将伤者转运出山,队员们利用技术装备,因地制宜的将伤者及其随行人员向山下转运。

  10:45 在搬运伤者过程中,伤者疼痛难忍。经过队员们的再次检查,确认伤者为开放性骨折,骨头外漏。由于伤者受伤情况严重,队员立即将现场情况向前指汇报,经前指与指挥部沟通,为确保伤者安全,加快救援进度,指挥部立即调派辉县应急救援队12名队员及焦作应急救援队3名队员做为第三梯队携带更多的装备前往增援。

  15:10 第三梯队携带装备和给养到达二十八潭沟,与前指队员汇合后简单了解情况,随即进山接应。




  16:20 三队汇合,同时护送伤者及其同伴安全下撤,一路披荆斩棘,十分艰辛。

  21:20 经过队员们的共同努力和相互配合,终于通过所有复杂路段及多处垂直岩壁,全体安全到达山谷底部,稍作休整后开始出山。

  22:50 伤者成功运送出山交由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全体人员平安无恙,本次联合救援结束。


参加救援队员:
辉县应急救援队12人(栗力、郭建锋、赵玉强、吕志刚、李帅、王建国、段俊雅、张来庆、张晔、王玉忠、李忠杰、明玉山)
洛阳应急救援队5人(张猛、李雪川、何智伟、闫晓伟、郭鲁)
焦作应急救援队11人(王志军、阎公利、韩志强、袁辉、马军利、张天龙、陈中堃、张磊、郑林、张昊、王小庆)
 

 

(责任编辑:周志刚)

上一篇:2018山东寿光抢险救灾
下一篇:6.23江苏盐城龙卷风
 
推荐资讯

“防”“救”并举!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建设首个科普基地
“防”“救”并举
关于某单位冒充我会开展违规培训的严正声明
关于某单位冒充我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被选树为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观摩点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
2023年度应急救援工作总结会暨赴冀救灾表彰会
2023年度应急救援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领导班子亮相
  2. 林州五龙镇荷花村四岁儿童溺亡
  3.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
  4. 九寨沟地震 灾情概述
  5. 金佛山·2018绳命LifeLine国际绳索救
  6. 各省级应急厅(局)的主要负责人
  7. 2021年春节应急救援工作备勤安排
  8.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莅临协会调研
  9.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正
  10. 云台山货车坠崖 司机不幸遇难
无标题文档

CopyRight © 2015-2024 haera.cn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17009066号-2

版权所有: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